您现在的位置是:百科 >>正文

中国决定终止对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百科97214人已围观

简介据商务部消息,2021年3月26日,商务部发布2021年第6号和第7号公告,决定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为避免双重征税,不征收反补贴税。反倾销税实施期限自2021年3月28日起5 ...

  据商务部消息,中国终止征收2021年3月26日,决定商务部发布2021年第6号和第7号公告,对澳大利决定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亚进进口相关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为避免双重征税,口葡不征收反补贴税。萄酒反倾销税实施期限自2021年3月28日起5年。反倾

  2023年11月30日,销税应澳大利亚葡萄和葡萄酒协会申请,和反商务部发布2023年第52号公告,补贴决定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中国终止征收进口相关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的必要性进行复审。经过调查,决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四十九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第四十八条的对澳大利规定,商务部作出复审裁定(见附件)。亚进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中国决定终止对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一、口葡复审裁定

中国决定终止对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商务部裁定,鉴于中国相关葡萄酒市场情况发生变化,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已无必要。

中国决定终止对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二、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五十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第四十九条的规定,商务部向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提出取消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的建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根据商务部的建议作出决定,自2024年3月29日起,终止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相关葡萄酒征收反倾销税;终止征收反倾销税后,不征收反补贴税。

  三、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第五十三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补贴条例》第五十二条的规定,对本复审决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本公告自2024年3月29日起执行。

Tags:

相关文章